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荐书|《世界摄影美学简史》

2018-05-21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美学简史立体书封800.jpg这是一本研究世界摄影美学发展脉络的专业图书!

本书作者赵刚,2003年毕业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获摄影硕士学位,多年来专注于摄影创作及史论研究。从摄影诞生之初到“画意摄影”、从“直接摄影”到“新客观主义”、从私摄影到大画幅,作者对摄影的美学发展脉络进行了非常细致的梳理,为我们展现出了摄影这门学科的一条清晰的发展脉络,不同于一般摄影通史的是,每一个章节都紧紧地围绕“摄影美学”这一不断变化的概念进行分析,让我们在通读本书之后,从宏观的角度对摄影史中各个时期的作品面貌与形式有一个总体的把握,从而能够更好的理解过去与当今这些著名的摄影师,并拥有一个能够帮助我们理解伟大作品的整体眼光和思路。

内文图片:

逝去.jpg《逝去》,亨利·皮齐·鲁滨逊摄于1858 年。现藏于英国皇家摄影学会(The Royal Photographic Society)。

熨斗大厦.jpg

《熨斗大厦》(Flatiron Building ),爱德华·斯泰肯(Edward Steichen)摄于1904 年。

剪裁.jpg罗伯特·弗兰克从不忌讳剪裁。这张《好莱坞》就是剪裁出来的名作。不同颜色的线框表示了这张照片两个不同版本的不同剪裁。

红色天花板1973.jpg《红色天花板》,威廉·埃格斯顿摄于1973 年。

性依赖的叙事曲-3.jpg南·戈尔丁的自拍,选自《性依赖的叙事曲》。

查克·克罗斯.jpg巨型自拍像,查克·克罗斯摄,9 张20×24 英寸宝丽来照片组合。

莱茵2.jpg《莱茵河,作品2 号》,安德列斯·葛斯基摄于1999 年。

内文试读: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