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陈复礼首次影展回顾

2018-09-14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赵俊毅 责编:张双双

1979年7月,在北京的中国美术馆,中国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前身)举办了陈复礼摄影作品展览。改革开放之初,香港是我们了解世界的窗口,陈复礼作为香港摄影界的代表性人物,其作品带有东南亚风格,陈先生首次来北京办展,对长期处于封闭状态的中国摄影界而言,是一条由香港摄影了解世界摄影的捷径通道。

为了回顾陈复礼摄影作品展览,本文从影展的120幅作品中筛选出34幅作品,并附上影展前言,以缅怀陈复礼先生。

陈复礼影展.jpg

著名摄影家陈复礼.jpg

陈复礼

陈复礼影展的前言

陈复礼先生,广东潮安县人,现年63岁。少年时即赴南洋谋生,辗转泰国、柬埔寨和越南各地。1955年转至香港定居,经营粮油业务。

陈先生开始从事摄影,当时的摄影知识尚未普及,但他努力不懈钻研构图和色调控制,不遗余力。三数年间,他的作品即陆续在许多国家的国际摄影沙龙入选。

当陈先生抵香港定居时,正逢港地摄影风气兴起,他的摄影热情益见旺盛,连续两年获得香港摄影学会甲级月赛的全年最佳成绩,并先后取得香港摄影学会和英国皇家摄影学会的高级会士衔。美国摄影学会每年统计世界各地国际摄影沙龙入选成绩,陈先生先后多年均名列最佳成绩的前十名之内。随后他与同好创立香港中华摄影学会,举办国际摄影沙龙,在推动摄影艺术方面,甚有建树。

陈先生的摄影兴趣广泛,人物、风景、静物,无一不能,他的作品很接近于中国传统绘画。近年来,他向往名山大川,常回内地旅行从事风光摄影创作。对作品的构图,益见气势磅礴,深有意境,尤其是他的风景摄影表现技法造诣极深,独创一格。

现邀请陈先生将他近年的彩色佳作100件和早期黑白代表作20件,举办个展,供广大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观摩。

搏斗

不速之客

苍涛

朝晖颂

大地微微暖气吹

芙蓉国里尽朝晖

峨眉雪径

荷花

幻想曲

寄望

艰步

漓江早渡

黎明

两修女

流浪者

湄公河畔

钱老板

彷徨

素描

日暮乡关何处是

望太平

太平湖之春

太平湖之春

西湖春晓

喜雨

血汗

幽谷清香

渔家乐

月光曲

战争与和平

竹海

重峦叠嶂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