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首届中国·沭阳全国花木摄影大展开幕

2018-09-30 来源:中国摄影出版社 责编:张双双

2018年9月29日,由中国摄影出版社、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中国·沭阳全国花木摄影大展”在中国江苏省沭阳县隆重开幕。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张桐胜,沭阳县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莉萍,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高扬及同期参加沭阳花木节的各界嘉宾及摄影爱好者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WechatIMG30.jpeg展会现场。

本次摄影大展与第六届沭阳花木节同期开幕。在开幕式上,卞建军,张桐胜,江苏省农委副主任祝保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赵良平先后上台致辞。

IMG_0082.JPG

沭阳县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致辞。

CPPH0916.jpg

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主持开幕式。

张桐胜在致辞中说:今年5月,中国摄影家协会与沭阳共同举办了首届吴印咸摄影艺术双年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摄影界影响广泛。通过这次活动,也让我们认识了苏北明珠,美丽的花木之乡——沭阳。沭阳自然环境好,是首批中国花木之乡,这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是南花北移之地、北木南迁之所。而在第六届花木节期间举办的“首届中国·沭阳全国花木摄影大展”,必将为沭阳经济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优良的风土人情、优美的自然人文环境、彰显“沭阳花木之乡”品牌增添浓重而精彩的一笔。

CPPH0924.jpg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张桐胜上台致辞。

对花木的喜爱是人类的天性,现在,随着数码相机的普及和手机拍摄功能的增强,摄影已经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摄影与时代合拍,与百姓和律,越来越多的人拿起相机,摄取美景,记录生活,而沭阳也给全国的花木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绝好的展示平台,全国的摄影爱好者们积极参与本次大展,万余张投稿作品,用心发现花木之美,用镜头展现美好和谐的自然生态环境,使得我们欣赏到一张张精美的花木作品。

中国摄协及旗下媒体,多年来致力于将摄影与地方旅游经济发展相结合,以摄影活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我们也将宣传沭阳经济社会发展亮点,通过镜头彰显“中国花木之乡”品牌。

高扬为5名入选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宿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宣布“第六届中国·沭阳花木节”开幕,并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花木节开幕剪彩。

CPPH0928.jpg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高扬为5名入选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CPPH0932.jpg与会嘉宾共同为本届花木节剪彩。

在花木节现场,观众不仅能欣赏由全国各地摄影师创作的美轮美奂的精美花木摄影作品,还能观看家庭园艺展、盆景展和苗木展。

CPPH0941.JPG石广智授课现场。

与此同时,组委会还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安排了福建省摄协副主席、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石广智的花卉摄影公开课,在课程结束后,摄影爱好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