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今日浦东”走进北京 献礼改革展现成就

2018-12-11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元卿

1143626867.jpg
《今日浦东——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摄影展》

12月9日,《今日浦东——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摄影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拉开帷幕,以摄影艺术为窗口,展示浦东这一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28年来的成就掠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旨演讲及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献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展览由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宣传部、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中央部委及上海市、浦东新区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2027575897.jpg
剪彩仪式

浦东,应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浦东开发开放28年来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所取得的成就,也正是改革开放的生动展现和缩影。 展览通过“筑城·传奇”、“兴业·追梦”、“人文·乐居”三个篇章全景式地展现了浦东的发展成就。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冯伟在致辞中表示,展览描绘了28年来浦东从一片阡陌农田成长为现代都市的光辉进程,记录了无数建设者俯首为牛、深耕浦东的创业之志,表达了浦东日新月异的城市之美、文化之兴和民生之福,既是对浦东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一次生动诠释,也是浦东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份庄严献礼。

849865647.jpg
展览现场

摄影作为集”客观性、现场性、直观性、历史性”于一身的艺术创作手段,《今日浦东》摄影展也是一次“记录现实,呈现历史,面向现实”的展览。尤其是今年以来,为贯彻上海市委市政府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的精神,建设打造浦东文化高地,浦东新区组织开展了艺术名家走进浦东系列活动,在《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支持下,两次组织邀请全国摄影名家走进浦东,深入浦东一线进行采风创作,通过多角度、多侧面、立体化的拍摄记录浦东开发开放的辉煌成就。本次展览展出的90多位摄影师与市民的140余幅摄影作品,就包括了两次专题采风中的佳作,也集聚了浦东历届市民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

2103474025.jpg
展览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北京世纪坛展出已经是《今日浦东》系列展的第四站,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下,《今日浦东》系列展也远赴多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进行巡展,包括新加坡、俄罗斯、白俄罗斯、以及12月11日即将开展的西班牙马德里。通过影像的媒介,充分展现海纳百川、包容创新、充满活力的“今日浦东”,助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让“世界看中国,中国看上海,上海看浦东”。

1132030454.jpg
展览现场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28岁的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希望这批令人振奋、能令人感受到浦东脉搏的精彩作品能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浦东、支持浦东、走进浦东。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浦东陆家嘴。秦智渊 摄

崛起。徐博文 摄

国产C919大飞机总装车间。 郑峰 摄

浦东高度。华家顺 摄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徐俊 摄

璀璨中华艺术宫。徐网林 摄

梦幻迪士尼。方忠麟 摄

磁云飞霞。周仲海 摄

东方大港。方忠麟 摄

螺呜张江,上海光源。华家顺 摄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