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河南省摄协|2019年全省摄影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9-05-08 来源:河南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1.jpg会议现场

4月29日,河南省摄影家协会2019年全省摄影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摄协2019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号召广大摄影工作者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推动新时代河南摄影事业繁荣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教育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他说,2018年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作为,积极组织、成功承办第12 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参与策划组织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促成中国摄影家协会培训中心落户三门峡,推动三门峡荣获“中国摄影之乡”称号,承办“影像见证新时代·聚焦扶贫决胜期2018—2020大型影像跨界驻点调研创作工程”;紧扣时代脉搏、服务发展大局,以特色鲜明的主题摄影活动唱响主旋律,承办“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携手、让河南出彩”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大型摄影展,举办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河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举办“中原影像40年河南摄影成就展”、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情系大别山“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河南省摄影作品展。以文艺助力精准扶贫,举办“河南省脱贫攻坚摄影创作活动”;多措并举,梯队培养,打造了一支德艺双馨的摄影队伍,用镜头深刻反映时代巨变,倾情描绘时代的精神图谱,用优秀摄影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目前,我省获得中国摄影金像奖人数在全国位列第二,河南摄影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刘鲁豫强调,各级摄影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对摄影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业务指导,加强联络协调、服务管理,工作向基层倾斜,把广大摄影从业者、爱好者凝聚起来,“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为他们在深入生活、教育培训、展览展示、宣传推介等方面创造条件。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征稿在即,全省摄影家要深入基层,努力创作,冲刺国展,协会将对获奖、入选的作者予以表彰、奖励。稳步推进“互联网+协会”建设,努力把摄协建成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摄影工作者之家。

刘鲁豫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要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以勤劳和智慧描绘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用激情创造无愧于这个时代的精品力作,在与中原更加出彩同频共振中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推动河南摄影事业繁荣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1.jpg河南摄协会员数据库更新系统现场演示。

会上宣读了关于修订《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个人会员入会细则》的决定,以及新入会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就大家关心的河南摄协会员数据库更新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

10.jpg分组讨论现场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围绕工作报告,畅谈感受,热议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还就新入会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峰、罗勇、郑伟杰、赵洪、高均海、高辉以及河南摄协理事,各地市摄协、行业摄影分会负责人近70名代表参加会议。

12.jpg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