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四川摄协|到人民中去:5.23,我们为康养院老人送服务

2019-06-06 来源: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余小米_摄.JPG

文艺志愿者们汉王乡幸福康养院老人拍照片 余小米 摄

5月23日,是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文艺志愿者一行15人,为践行习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进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洪雅县汉王乡,组织全国第一家乡村手机摄影辅导站的学员,为汉王乡幸福康养院的30多位老人拍摄打印赠送纪念照。

上午10点过,文艺志愿者和学员们来到位于汉王湖畔环境优雅、瓜果满园的汉王乡幸福康养院。老人们在院里的长凳上闲适、安详的晒着太阳。正如墙上写的“幸福家园”四个字,这里是老人们安度晚年的温馨家园。

老人家,您好!

大爷,您老身体好吧?

大娘,我们来给您拍照好不?

……

亲切的问候,像五月的阳光,温暖明亮着康养院。

选好拍摄机位,安装好打印机,志愿者们忙开了。老人们纷纷围拢过来。老人中,有的年岁已高,有的腿脚不便,还有一位老人双目完全失明。志愿者搀扶着老人走进绿荫环绕的小院,依次拍摄纪念照。听说有摄影老师来给他们拍照,而且当场就能拿到照片,老人们别提有多开心,一个个早就换上新衣等着了。

李燊_摄DSC_0206.jpg

志愿者们现场打印照片并送给老人们 李燊 摄

给老人们一个个拍照,一张张打印。一张不行,再来一张,直到满意为止。为调动老人情绪,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们聊家常、说笑话,活跃气氛。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的学员纷纷举起手机抓拍老人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并马上和老人们分享着抓拍的画面,快乐和谐的氛围在院中漫延、在老人的心中荡漾。当79岁的杜大爷拿着现场打印的照片,看到照片上的人真的是自己时,笑得合不拢嘴。每位老人都拿到了自己的靓照,都开心极了。活动结束时,文艺志愿者和汉王手机摄影辅导站的学员们,还与老人们一起留下了特别的“全家福”,用影像记录下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的难忘的瞬间。

当天,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钟敏还为洪雅县摄影家协会会员,和汉王乡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的学员,传达了四川省摄协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要求四川摄影人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浓墨重彩描绘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画像;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努力推出传世佳作。

李燊_摄DSC_9846.jpg专题辅导课现场  李燊 摄

文艺志愿者谢和敬,为汉王乡手机摄影辅导站学员做了“备战第九届全国农民摄影大赛”的专题辅导课。

李燊_摄DSC_9892.jpg第五届“汉王杯”幸福春节•家乡随手拍摄影活动现场  李燊 摄

四川省摄协主办的第五届“汉王杯”幸福春节•家乡随手拍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也在汉王乡手机摄影辅导站教室举行。

带着文化,带着艺术,到人民中去,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川省摄协在每一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都要组织文艺志愿者走灾区、进校园、到贫困地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今年走进汉王乡,推动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进一步健康发展。汉王乡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自2013年成立以来,通过辅导群众手机摄影,在田野上播撒着文化艺术的种子。辅导站现有学员近百人,学员作品先后在各级影展影赛中获奖。此次组织学员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学员们更多地关注乡村田野,把镜头聚焦家乡人、家乡事,用影像讲述乡情,用影像描绘乡景,为振兴乡村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何泽琼

李燊_摄DSC_0155.jpg

文艺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影 李燊 摄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