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中国摄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06-18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中国摄协党办 责编:张双双

6月14日,中国摄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中国文联机关党委组宣处处长陈明受邀出席会议。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郑更生,摄协分党组成员高琴、彭文玲出席会议。协会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摄协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彭文玲主持会议。

图片1.jpg会议现场 张双双 摄

会前,协会分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研究确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主要精神,对在摄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郑更生作了动员讲话。

郑更生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贯彻上坚决有力。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升摄协党建水平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增强摄协广大党员干部生命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迫切需要。

郑更生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吃透主题教育核心要义,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要求和“四个贯穿”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主角、靠前指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运用协会两刊一报、网站、新媒体等形式,加强主题教育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要理论联系实际,因地制宜,结合本单位实际,统筹安排,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主题教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好统筹安排,注重健全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