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丛书》深圳启动

2019-06-21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习近平总书记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企业家们,站在时代的潮头,他们不仅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带头人,也是中国文化的有力推动者和创造者。

图片1.jpg中国摄协副主席、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主席王琛,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高扬,雅昌文化集团副董事长何曼玲代表主办单位签署协议。王笠 摄

6月18日,仲夏时节,地处我国南方的深圳正值雨季,但这一天却碧空如洗。由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摄影出版社)、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北京雅昌艺术影像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丛书》启动仪式在雅昌(深圳)艺术中心举办。

图片2.jpg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中国摄影出版社、雅昌文化集团代表在签署协议后合影留念。王笠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主席王琛,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摄协主席线云强,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编辑高扬,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党支部书记丁福源、荣誉主席朱科勇,雅昌文化集团副董事长何曼玲、摄影总监金俊、印刷营销中心摄影专项总监欧阳彬,湖南资兴东江湖摄影艺术馆馆长曹广文等与近百位摄影爱好者一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王琛、高扬、何曼玲代表活动主办单位签署了丛书相关协议,线云强、高扬、何曼玲向入选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摄影术发明180周年,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成立15周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出版《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丛书》有着特殊的意义和价值。

启动仪式上,王琛、高扬、欧阳彬、线云强从不同的角度对丛书的启动做了阐述。

图片3.jpg线云强、高扬、何曼玲向丛书入选作者颁发证书。王笠

丛书主编王琛就为什么出版这套丛书,它的立意、价值以及目标作了简单介绍。他说,15年来,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在各级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由小壮大,目前已拥有国家级会员500余人,其中8人次获得过我国摄影界的最高奖——中国摄影金像奖,2007年光荣地成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在全世界举办过百余场大型活动,成绩斐然。文化需要传承,文化所承载的精神和力量需要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而图书作为对一个艺术家成就的最高肯定,无疑成为了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对传承中国企业家摄影文化精神选择的最好方式,同时也通过图书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家的风采和文化艺术修养。《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丛书》,将代表中国企业家整体摄影艺术水准,所以在入选作者的筛选上,也会由专业团队组成的编委会,就申报人申报材料进行严格的甄选。它是精品,是中国企业家摄影艺术最高水平的一面镜子;它是号角,感召着企业家有创造性地拍摄出更多反映新时代中国的精品力作。

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高扬从文化传播的角度解读了为什么要做这套大型丛书。他说,习总书记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出版社携手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和北京雅昌影像艺术有限公司,共同策划、编辑、出版《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丛书》,旨在聚焦时代发展,弘扬主旋律,倡导影像文化,促进文化繁荣。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打造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精品力作,树立积极向上的,追求文化、追求艺术的中国企业家形象。

图片4.jpg雅昌文化集团摄影总监金俊为第三期“美丽中国”摄影创作辅导班的学员授课。王笠

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在外出访,特别发来贺信。他说中国企业家是当今社会的重要阶层,他们不光为社会创造就业,创造财富,承担着很多的社会责任,同时,在中国摄影事业蓬勃发展的进程中,中国企业家也用他们的相机,用他们的敏锐观察和高超的摄影表现能力,展现祖国的美丽,表达对生活、对环境的热爱。他代表雅昌承诺,本丛书的印制,将用最先进的制作技术和设备,配备最专业的设计制作团队,将《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丛书》打造成艺术精品。

图片5.jpg学员们在深圳市民中心进行创作。王笠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三期“美丽中国”摄影创作辅导班在雅昌艺术中心(深圳)举办。授课后,老师带领学员们一同到深圳下沙村、市民中心等地进行实地创作采风,突显辅导班理论加实践的特色。

附:征集启事

图片6.jpg

「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丛书」征集启事

宗旨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文化实力和竞争力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当今时代,企业文化越来越成为企业凝聚力、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源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之际,为展示中国企业家风采,促进中国企业摄影艺术的普及和提高,弘扬中国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中国企业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现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摄影出版社)和北京雅昌艺术影像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丛书》。

主办单位

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

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摄影出版社)

北京雅昌艺术影像有限公司

征集内容及要求

1. 基本条件:在摄影创作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且身份为企业家。

2.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争当时代风气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  

3. 申报者应提供:摄影作品120—200幅,可单幅可专题,鼓励专题创作。作品必须图文结合。

4. 申报者须保证提交的申报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提交的作品必须拥有独立、完整和无争议的著作权,如违反本条承诺,申报者须承担全部责任及承担相应赔偿及损失。

5. 申报者提交的电子文件格式为JPEG,且每幅作品文件精度不小于300DPI,20M。

6. 申报者需提供一篇阐述本人对摄影艺术创作思考或研究的文稿,文稿字数不少于3000字。

7. 申报者需提供其他能够有效证明本人业绩和专业水平的材料(如作品获奖和参展的证书,在正式出版物发表的文章、作品,取得个人荣誉的证明等)。

评选

本次活动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者资料进行评审,甄选出100位优秀企业摄影家。

入选数量

100位

图书规格

封面标题:《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丛书》

副 标 题:XXX摄影作品集(限量收藏版)

出版形式:一人一本,五本一辑。

图片数量:50—120张图片/每人

尺    寸:开本特型正8K,342*250mm,内文108P/本

印刷工艺:300本以下为雅昌POD印刷技术,300本以上为雅昌胶印。

封    底:限量出版100本/每人,编号1-100,超出100本部分不做限量编号。

联系人:林秀玲

咨询电话:0755-88353266

投稿邮箱:419004405@qq.com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