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中国摄协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

2019-07-23 来源:中国摄影报 作者:张晓寅 责编:张双双

中国摄协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  

7G9A9394-.jpg

座谈会现场 张双双 摄

7月16日下午,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主持座谈会,并全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

郑更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体现出对文艺工作、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体现出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期待和亲切关怀。贺信强调了文艺在党的事业、时代的召唤、人民的厚望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听后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他表示,中国摄协将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统领,团结引领广大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加强党的建设,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力”,全面落实和推动协会深化改革,认真履行群团组织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镜头聚焦现实、对准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通过加强引导创作、创新理论研究、丰富摄影文化活动、延伸工作手臂、提升行业自律等,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毅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开创社会主义摄影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摄影之力!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从工作实际出发,谈体会、谈感受、谈心声。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文学艺术工作者赶上了一个最好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文艺工作者的关怀厚爱,内容鼓舞人心。广大摄影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增强“四力”,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

与会人员还就团结引领广大摄影工作者记录时代、向善求真、守正创新、勇担使命,不断深化改革、推出优秀作品、延伸工作手臂、增强专业影响、强化舆论引导等话题,对中国摄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中国摄协副主席陈小波、居杨、柳军,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摄影家协会主席叶用才,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主席原瑞伦,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兆增,解放军报社原高级记者乔天富,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摄影文献研究所主任、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摄影部主任高初,青年摄影家刘磊、李隽辉、宗宁,中央电视台记者裴斐和部分新摄影群体代表、媒体代表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中国摄协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