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追梦太行 寻味阜平”全国摄影大展征稿启事

2019-07-30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阜平县位于河北省西部的太行深山区,是革命老区,是晋察冀解放区的核心;阜平曾是深度贫困地区,是“燕山-太行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2012年12月底,习近平总书记顶风踏雪,曾到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开发工作,阜平由此开启了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

阜平与中国摄影有着不解之缘。《晋察冀画报》被誉为“中国红色摄影的摇篮”。抗日战争时期,阜平是晋察冀边区的首府和中心;解放战争时期,党中央毛主席率中央机关从陕北移驻到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所在地——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画报》在阜平一带举办了4期摄影培训班,共培养了200多名摄影学员,这些摄影新兵日后都成为新中国摄影事业的骨干力量。阜平更是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陈勃与顾棣的故乡。

主办

《中国摄影》杂志社

河北省摄影家协会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

征集内容

以“追梦太行,寻味阜平”为主题,反映阜平人民传承的晋察冀精神与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反映阜平独特的脱贫之路,以及独有的“红、绿、金”(革命传统、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旅游资源。

截稿时间

2020年1月31日(投稿须在此期间内送达)

荣誉设置及稿酬

入展作品100幅,稿酬各人民币800元。以上均颁发荣誉证书,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相关规定累积入会申请积分。

征稿细则

1.作品必须取材于河北阜平县行政区划范围内,并能指明具体拍摄地点。对于拍摄地域存疑的作品,投稿者应与主办方委托的律师共赴拍摄地,经勘察确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围内拍摄的,有关律师费、差旅费等由承办方承担;经勘察无法确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围内拍摄的,有关律师费、差旅费等由投稿者承担;投稿者未配合勘察的,其资格将予直接取消。

2.作品创作时间不限,但鼓励近期创作的作品,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可附加文字说明)。

3.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入选作品的大尺寸数字文件(TIFF或高品质JPEG格式,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后提供电子文件)。请入选者接到通知后将大尺寸数字文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4.入展作品将在《中国摄影》杂志官方网站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并在此期间接受社会监督。

5.主办、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不再支付报酬。

6.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7.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入展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8.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不能参选;已入展的,将予取消资格;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荣誉证书等,并可在媒体上通报。

9.该展不收参加费,不退稿,且不退存储介质。投稿作品在邮寄、发送过程中损毁、灭失或迟到、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10.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作品评选

由主办方组织相关摄影专家进行评选。

投稿须知

投稿作品不限拍摄工具,相机、手机均可。每位作者送选作品数量不超过30幅(组),投稿作品为JPEG格式,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2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500KB以内。作品须保留包括相机型号和日期等在内的照片属性信息,以便主办方查阅。每幅作品请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的形式进行命名。(参评表只需填写一张,如有多幅作品投稿,请在参评表中注明所有作品的名称。)

1.邮箱投稿:参评表和参评作品一并用压缩包发至征稿邮箱:fuping@cphoto.com.cn

2.光盘、U盘邮寄投稿:投稿作品以光盘(CD-R或DVD-R)、U盘存储形式邮寄至: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67号隆基大厦南楼五层,《中国摄影》杂志社

联系人:王知临   电话:010-65253197  邮编:100005

(注:网络及光盘、U盘投稿不得重复)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