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东城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展

2019-07-31 来源:东城文艺网 责编:张双双

微信图片_20190731101302.jpg

开幕式现场

7月30日,由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联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美丽东城我的家”东城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展亮相东城区第一文化馆。北京摄影家协会主席叶用才,北京摄影家协会顾问、朝阳摄影家协会主席秦大唐,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建秋,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杨春兰出席活动。市、区摄影家代表,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地区摄影爱好者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0731101312.jp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聚焦“美丽东城我的家”,既是对首都和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摄影纪实,也是对首都核心区自然和人文景观的集中展示,展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构思精巧、富有时代气息。

展览历经3个月时间精心筹备,经作品征集、部门推荐、专家评审,从近两千幅作品中遴选出150幅精品予以展示。展出的作品来自东城摄影家、摄影工作者、机关干部和包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内的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其中,《升旗》《国庆同乐》《我爱你中国》等作品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及祝福,《做客胡同》《神州第一街》《北京您好》等作品展现了首都的发展变化及开放包容的北京精神,《中轴线》《胡同文化》《西总布的变迁》等作品则将和谐东城、创新东城、文化东城、绿色东城的风采娓娓道来。摄影师们用光和影证明了摄影可以是思考的工具,是摄影人记录时代、观照时代、歌颂时代的独特表达。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东城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铭坤介绍,此次摄影展以大量厚重且充满人文关怀的作品关注社会、记录现实、歌颂祖国,为首都、东城发展历史进程留下了大量珍贵的视觉文本,作品见证了祖国的变革与发展。这是一种以摄影为载体的文化传播,也是东城干部群众、文艺工作者、统战人士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

此次展览持续至8月11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

文字:石榴

图片:张传东、孔庆玲、赵瑞、成秋梅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