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瞬间 | 我镜头里的七十年

2019-08-01 来源:东北网 责编:张双双

  编者:七十年,龙江大地发展波澜壮阔,犹如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而摄影,用光影定格了无数难忘的瞬间。它们是时光之河中泛起的一朵朵浪花,也许微小,或很平凡,却真实纪录了历史的发展、时代的变迁。为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各条战线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风貌,从本期起,东北网与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联合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影像《瞬间| 我镜头里的七十年》。

  龙江产粮突破千亿斤大关!

  2010年,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量比上年增加了132亿斤,达到1002.6亿斤,历史性突破千亿斤大关,成为全国第二个超越千亿斤的省份。图为垦区850农场,一位稻农正在丰收在望的田间查看水稻长势。

  “俺就要住上新房啦!”

  2009年9月15日,牡丹江市海林市长汀镇乡村泥草房改造分房现场,一位村民在摇房号时抽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号后,不禁开怀大笑。这次,共有40多户村民告别居住了多年的破败泥草房,喜迁新居。

  最后的伐木工

  2014年3月初,春寒料峭。国家实施全面禁止商业采伐天然林前夕,在森工亚布力林业局和兴隆林业局一处采伐作业点,林业工人正进行最后收尾清理工作。之后,他们将彻底告别从事了大半辈子的采伐生涯,转型发展。

  哈欧班列,龙江货车直抵欧洲

  2015年6月13日上午,在哈尔滨市香坊火车站,首列哈欧班列载着49个集装箱的班列缓缓西去,将跨越亚欧大陆,全程9820公里,目的地德国汉堡,掀开了龙江对外经贸史上崭新的一页。

  “黑盒”面世,以史为鉴

  2015年8月15日,在抗日战争全面胜利七十周年之际,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和七三一旧址核心区全面对外开放。新馆被命名为“黑盒”,寓意飞机失事的“黑匣子”,记载真相的容器。图为各界群众在开放当日冒雨参观。

  二十年,演绎冰雪奇缘

  2016年12月13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雕师正在月夜下紧张施工,制作一座大型雪雕作品。冰雪大世界至今已举办二十届,作为世界上最大冰雪主题乐园,它“筑梦冰天雪地,共享金山银山”,见证了龙江冰雪旅游产业不断提档升级,走向全国、享誉世界的辉煌历程。

  作者简介:晓晨,媒体人士,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从事新闻摄影创作11年,先后有《冰在烧》、《半梦半醒界江如画》等作品在全国摄影大赛中获金银奖。

  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和新闻摄影专业创作人士积极参与,踊跃赐稿。照片以单幅为主,附简洁说明及作者个人简介和联系方式,每人不超过七张。所有入选稿件将陆续在东北网首页发布,稿酬从优,并在“振兴风采、辉煌历程——黑龙江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展”上集中展出。

  投稿邮箱:东北网80442417@qq.com 联系人:陈先生(电话:13703615521);省摄协 photohlj@126.com 联系人:施岩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