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第九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即将在京展出

2019-08-01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明两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 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如期而至。

全国农民摄影大展自创办以来,坚持用影像记录农村变化,反映农业发展,讲述农民故事。“新农村建设纪实摄影工程”历经十余年,初心不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无论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还是脱贫攻坚历程,再到乡村振兴战略,都因为农民摄影大展的存在,而使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影像不会缺席。 

本次大展设置了五个主题,分别是焕新、家园、农事、传承、异乡。大展自2019年4月征稿开始,到5月31日征稿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489位作者的43527幅来稿, 这些数字也足以说明“全国农民摄影大展”这一品牌摄影活动在全国所产生的越发广泛的影响力。广大摄影人将镜头对准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身边的景,通过影像从各个不同的侧面,展现农村的建设成就,赞美家园也抒发乡愁,讲述春耕秋收的故事,记录乡村传统风俗文化,温暖漂泊在外的游子……

秉承“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艺术创作原则,我们将展出的部分作品呈现在读者面前。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愿这些根植于泥土且充满温度的摄影作品成为新时代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影像见证,也成为激励我们不断奋进的精神力量!

第九届全国农民大展即将开幕,现选取部分入展作品先睹为快。更多精彩作品,更有创意的展陈方式,欢迎光临展览现场参观。

展览信息:

第九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

时间:2019年8月10日—8月15日

地点:北京民族文化宫(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9号)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