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宁波市摄影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08-14 来源:宁波市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8月13日,宁波市摄影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浙江省摄协秘书长毛小芳,宁波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黄旭航,宁波市文联原副主席何微以及市摄协八届理事会主席团成员和来自全市各地的107名代表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14113747.jpg

过去五年,市摄协新增市级会员600人,省级会员344人,国家级会员75人,目前共有市会员1449人,省会员692人,全国会员231人。五年来,市摄协成功举办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浙江省第十五届、第十七届摄影艺术展,连续三届“留住宁波最美瞬间”摄影大赛, “我们的中国梦——摄影进万家·温暖全家福”等系列活动,其中“阿拉宁波摄影节”品牌活动累计吸引了50余万名市民参与。在国家级、省级摄影奖项中屡创佳绩:楼宇浩获中国摄影金像奖,实现宁波在中国摄影界最高奖项中零的突破;市摄协荣获浙江省第十五届、第十六届、第十七届摄影艺术展优秀组织奖,并取得4金奖2银10铜奖的优异成绩;开创《新侨艺报》本土摄影刊物,在宁波摄影人中产生重大影响,成为协会又一个文艺阵地。

微信图片_20190814113755.jpg

大会听取了市摄协八届理事会主席戚颢作的协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新修改的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戚颢当选协会主席,王勇、王剑峰、潘前波、许黎平、江志勇、楼宇浩、陈斌荣当选副主席,顾志康当选秘书长,邱文雄、严龙、徐建东、杨旭、黄余迪、黄松挺、俞轶妮当选主席团委员。理事会推选李伊君、王鹏、汪琳、俞荣群、王海波、叶晓波为副秘书长,聘请沈一鸣、俞丹桦为名誉主席,李浙东、叶炜为顾问。

王晓勇代表市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市摄协过去五年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市摄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调动全市摄影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创作了一大批富有宁波特色的优秀摄影作品;开展了多项品牌活动,尤其是阿拉宁波摄影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宁波摄影人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的平台,艺术家和老百姓共享的文化盛会;积极组织、服务会员,每年举办多个摄影赛事和专题讲座,会员在省展和国展等重要展事中争得荣誉;举办了一系列影响广泛、反响热烈的活动,培养发现了一大批具有较强创作实力、艺术表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摄影人才;在农村文化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及“十万文艺甬军”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晓勇希望,全市摄影工作者要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社会生活最基层,把人民的喜怒哀乐倾注在自己的镜头中;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将身心融入新时代,把镜头对准新时代,立足中国现实,创作出反映时代风貌与时代精神的摄影作品;始终坚持精品意识、积淀创作经验,把最优秀的作品奉献给人民。同时,王晓勇要求市摄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行“十六字”新职能的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把协会建成广大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的温馨、和谐、美好之家。

微信图片_20190814113801.jpg

戚颢代表新当选的第九届主席团作了发言。他表示,今后五年,市摄协要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讲正气,强引领,在协会行风建设上再呈新气象;二是增士气,强实力,在繁荣摄影创作上再创新成果;三是创名气,强合作,在文艺活动上再上新水平;四是接地气,强服务,在文艺惠民上再出新成效;五是聚人气,强队伍,在队伍建设上再登新台阶。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摄影艺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辉煌壮丽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90814113808.jpg

摄影:周思聪、王鹏、陈良军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