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村里村外——摄影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2019-09-16 来源:北镇发布 责编:张双双


当摄影师把镜头对准了田野、山川、收获的果实和百姓的笑脸……所有的影像都变得朴实无华、温情满满。北镇市摄影进乡村活动,记录村里村外,展览家里家外,让摄影文化真正走进百姓生活,更加接地气有温度,呈现乡土情怀。

640.webp (1).jpg

近两年来,北镇市在全国首开先河,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摄影进乡村工作,现已达到部分乡镇村村有摄影组织、村村有农民摄影家、村村办影展。北镇市摄影进乡村工作先后被《中国艺术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受到摄影界的广泛关注。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640.webp.jpg

9月10日下午,在第三届中国·辽宁(北镇)国际工业摄影大展期间,“村里村外”——北镇富屯街道石佛村乡村摄影展在村子里拉开帷幕。部分参展领导、中外来宾、各地摄影人和当地村民等观看展览。

640.webp (4).jpg

640.webp (7).jpg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作为中国传统村落之一,石佛村一直是北镇摄影进乡村活动的重点村,近年来,拍摄留存了大量照片,村民的家庭影像也被大量挖掘。展览中既有摄影名家和全国各地摄影人拍摄的北镇乡村影像,也有老百姓用手机拍摄的自己身边的人和事,更有石佛村及村民家中的新老照片,所有的影像见证新时代,讲述乡村新故事。

640.webp (8).jpg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