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2019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幕

2019-09-20 来源:山西日报、平遥国际摄影大展PIP 责编:张双双

161.jpg

开幕式现场

9月19日上午,2019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仪式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举行。本届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特别指导,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平遥县委、平遥县人民政府和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人民摄影报社协办。

铿锵激昂的鼓舞《鼓动盛世》拉开了本届大展的序幕。大展组委会宣布2020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主题为“守正·创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190.jpg

展览现场

本届展览内容丰富多样,充分体现了大展的学术化、专业化、国际化理念,围绕“幸福·奋斗”主题,以“尊”为主题字,以“光线与色彩”为学术主题,策划推出了——展览、交易、论坛、评选、教育、多媒体 6大板块。主题展、学术展、国际展、致敬展、邀请展、院校展、PIP画廊、多媒体影像作品展、青年策展人计划、论坛讲座、评选、院校国际摄影班等 12个单元共有展览 628个 ,有来自 31个 国家和地区的 4119名 摄影师参展,共展出作品 12619幅 ,分布在柴油机厂展区、城隍庙等8大展区。其中,参展机构 38个 ,参展院校 103所 ,有来自全球 1162名 学生的 4644幅 作品亮相平遥。

197.jpg

展览现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展组委会与凤凰卫视联合策划了《我们》大型主题展,特邀70位(组)国内知名摄影师,拍摄70幅集体照,以极富仪式感的大合影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

同时,今年也是世界摄影术发明180周年,全球摄影人将相聚平遥,共同回望摄影发展历程、探索影像未来。国际展部分邀请了更多领域的国际摄影师来参展,拓展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受众市场。致敬展展出的是“国家摄影文化中心”咨询及审查委员、世界华人摄影联盟副主席庄灵的作品。院校展首设了“画廊”,搭建起一个让学生走向社会、摄影对话市场、创作体现价值的平台。

207.jpg

展览现场

大展期间,还策划推出了第二届“清风正气”主题摄影作品展、平遥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联展与摄影图片展、故宫文创平遥《合吾》系列银饰新品发布、“抒写·融合”2019写意平遥当代艺术家邀请展、“向经典致敬”第13届山西省工笔花鸟画展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平遥地域特色和人文风貌。

215.jpg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创办于2001年,历经19年的磨砺,大展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脚印,使民族文化、地域文化、摄影文化、海外文化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交相辉映,已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摄影大展,成为摄影界的一面旗帜,正从“艺术作品的盛会”转变为“文化产业的盛会”。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