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中国(铜陵)长江摄影季启动

2019-10-14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10月11日,首届中国(铜陵)长江摄影季新闻发布会在铜陵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这标志着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安徽省文联、铜陵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纪实摄影委员会、中国摄影报社、中共铜陵市委宣传部、铜陵日报社、铜陵市文联承办的首届中国(铜陵)长江摄影季活动正式启动。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线云强、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国,铜陵市领导鲍次立、潘荣华以及来自全国的10位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等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发起地、策展地铜陵,是一座以铜立市、以铜兴市的工业城市,素有“中国古铜都,当代铜基地”之称,新中国第一炉铜水、第一块铜锭、第一家铜业股票均诞生于此。万里长江从铜陵穿境而过,“山水林田湖”一应俱全、星罗棋布,拥有天井湖、大通古镇、滨江生态公园、西湖湿地、浮山等旅游景区。拥有天然湿地543.8平方公里,白荡湖、菜籽湖、枫沙湖、陈瑶湖和市区东湖、西湖等湖泊水质优良,世界上首座利用半自然水域条件对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淡水豚进行养护的基地也坐落于此。铜陵物产丰富,矿产储量、优质淡水鱼、大闸蟹、粮棉油产量丰富,素有“八宝之地”、“鱼米之乡”的美誉。

此次举办摄影季活动,将围绕铜陵市助力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保护长江母亲河和优化生态环境为基础,聚焦万里长江历史人文、经济建设、生态环境、社会发展,广泛收集长江沿线各地的影像资源,深入挖掘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的时代内涵,力求以专业的影像内容、推陈出新的呈现方式、沉浸式的观赏体验、立体的全媒体传播策略,打造出具有长江文化特色和影响力的艺术文化活动。

本届长江摄影季将推出两项展览。一是“长江之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该展览以艺术摄影手段,多角度呈现出长江的独特风貌和文化地标。二是“共饮一江水——中国摄影地主题联展”,以矩阵样式集中呈现各地地域特色,充分运用摄影语言,向外界推介各地摄影资源和整体形象。中国摄影报专题摄影讲习所也将在铜陵开班,届时将会有更多的摄影人前来铜陵,共同探讨长江文化,共同领略铜都魅力。

发布会期间,田捷砚、张永富、梁力昌、吴品禾、汪强、陆中秋、范霖、岱天荣、姜健、康泰森等10位荣膺中国摄影金像奖的艺术家也来到铜陵,开展“潮涌长江·聚焦铜陵”摄影名家驻地拍摄活动。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前往铜陵市的各个区域,分别拍摄以不同的主题作品宣传铜陵。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