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飞“阅”河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开幕

2019-11-01 来源:河南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25日上午,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摄影家协会航拍分会承办的飞“阅”河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峰、罗勇、郑伟杰、高均海,河南省金融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春,河南省金融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柏杨,中原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何涛,中国晚报摄影学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航拍分会主席王河宁,河南省摄影家协会航拍分会执行主席曾宪平,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原银行办公室高级经理李文波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共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航拍分会副主席、秘书长刘建锋主持。郑伟杰、何涛、王河宁分别致辞,刘鲁豫宣布展览开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70年栉风沐雨,70载春华秋实。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本次摄影展以“航拍河南”为主题,是河南摄影人向新中国成立70华诞的献礼。活动自启动以来在河南摄影界引起广泛热烈的关注,受到了全省各地的航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他们以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将对时代的热爱、对生活的感悟融入到摄影创作中,创作出一大批优秀摄影作品。雄伟壮阔的太行山、瑰丽磅礴的龙门石窟、人工天河--红旗渠、浩瀚伟大的南水北调工程、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整齐划一的农民新居、和谐美丽的丰收景象……中原大地在摄影家的镜头中一览无余。

今天展出的150余幅摄影作品,并辅以视频展播,从“上帝的视角”,以更新、更广、更美的视野,立体化、全景式展示了河南璀璨的历史文化、旖旎的自然风光与绚丽的民俗风情,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在政治、经济、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辉煌成就。这次展览既是一次献礼,又是一次检阅,彰显了河南摄影人记录历史、见证发展的责任担当。

展览将持续到10月27日。

部分特邀作品:

刘鲁豫《太行魂魄》

刘鲁豫《太行神韵》

高辉《林州大峡谷》

高辉《太行风骨》

高均海《1994洛阳体育场》

高均海《2015洛阳体育公园》

杨峰《旧貌换新颜》

郑伟杰《俯瞰中原——天下粮仓》

部分入选作品:

麻翛然《武功秘籍》

张锦红《起稻苗》

朱沙欧《城之晚霞》

肖社会《俯瞰打麦场》

岳锦林《豫南晨曦》

李重阳《秘境》

刘建锋《夜郑州》

曲帅超《横锁沁龙》

本文图片由河南省摄协提供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