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万众期待的摄影函授学院35周年英雄会,最终花落谁家?

2019-11-20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35周年摄影英雄会评选会大合影。詹亚平 摄

2019年11月19日,经过选手自述、评委甄选、导师助攻等环节,在现场观众和今日头条网络直播的公开见证下,北京摄影函授学院35周年摄影英雄会评选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各项荣誉花开有主。以“北京三十六时”为总主题的三天摄影创作成果,可谓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精彩连连。终评评委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吴艳华,今日头条图片总监任斌,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教务长袁钦玲,以及四位导师组成。(北京摄影函授学院今日头条平台同步直播,点击回看

北京周锦凭借组照《钟鼓楼下有人家》赢得“超级摄影英雄”荣誉,西部队捧得“优秀摄影团队”荣誉,西藏的刘晓东夺得“今日头条摄影英雄”荣誉,东部队中河南易建国获得“东部队摄影英雄”荣誉,西部队中陕西李军获得“西部队摄影英雄”荣誉,南部队中贵州刘埙琦获得“南部队摄影英雄”荣誉,北部队中河北李玉清获得“北部队摄影英雄”荣誉。

640.webp (2).jpg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35周年摄影英雄会评选会现场,学院活动部主任崔洪波主持。詹亚平 摄

640.webp (3).jpg

导师现场抽签,决定队员上台展示顺序。詹亚平 摄

640.webp (4).jpg

评选结果统计现场,大屏幕实时显示得分情况。詹亚平 摄

640.webp (5).jpg

评委打分。郭琳 摄

640.webp (6).jpg

评委与各项荣誉获得者合影。前排左起:易建国、刘埙琦、李军、周锦、李玉清、刘晓东、毛青春,后排左起:任斌、袁钦玲、许喜占、李英杰、吴艳华、魏玉明、邸晋军。詹亚平 摄

四位导师对本次活动给与如下评价:

许喜占:

摄影英雄会活动办得特别好。首先,参与者特别广泛,经过全国各分院层层选拔,最后才到北京进行总决赛。虽然是PK活动,但是有导师的带领,能够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其次,与今日头条结合在一起,运用了互联网,使得这次活动的传播面更加广泛。第三,今天的评选非常公平公正。希望这种活动能够经常举办,更好的服务广大摄影人,进一步提高学院在摄影教育方面的影响力。

李英杰:

活动非常不错。让我感动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都非常刻苦,他们的基本功都不错,有个人风格。这次创作克服了降温大风的困难,学员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至于到最后谁第一谁第二,我一直认为不要看得太重。自己在这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就是最大胜利。

魏玉明:

这次活动,总院进行了很长时间的筛选工作,选手水平还是比较高的。安排的导师个个都是身经百战,不同风格,不同理念。在北京这样一个现代化城市,选择的内容和题材比较丰富。在导师的指导下,选手的最终作品精彩纷呈。北京的人物、建筑、环境都是我们摄影人的道具,以此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所感所悟,非常棒!

邸晋军:

这次活动办得相当有范儿!这三天时间真的是非常短,导师给选手提的要求都非常高,希望他们在短时间内,在原有的摄影基础之上,能够试错,能够尝试更多的可能性,尽量做得有深度,在拍摄习惯上有所改变,有所收获。这是一个高强度的学习过程,希望能够对他们未来的摄影之路有一些帮助。这个是我们这次北京摄影函授学院35周年摄影英雄会特别有意义的地方,感谢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历时6个月,在经过两轮海选、一轮总决战之后,摄影英雄会暂告一段落,荣誉颁发将纳入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建院35周年庆典暨2019年全国校友作品大展开幕式活动中。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