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摄影工作会在京举行

2019-12-24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黄丽娜 责编:张双双

1577169418132497.jpg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2019年摄影工作会现场。 张双双 摄

12月22日下午,北京摄影函授学院2019年摄影工作会在京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以《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实现学院大发展》为题,回顾了北京摄影函授学院作为中国摄影教育一支重要力量的发端与发展:从上世纪80年代应摄影人对摄影教育的渴求而生,第一期招生达两万多人,带来国内摄影教育的第一股热潮,并在最初的十年内成为业界标杆,到上世纪90年代与兴起的高等教育相互补充共同发展,再到21世纪初面对互联网与各种培训机构的竞争,依托网络化,踏上新时代的新征程。他说,35年来,学院的发展始终和社会发展紧密相关,适应社会需求,就有发展;不适应,就没有发展甚至脱节。

根据中国摄协今年组织的三次对民营教育企业的调研情况,郑更生认为教育的精细化和网络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他还针对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的办学模式、教育产品特色、管理科学规范等方面提出问题,对办学宗旨、改革创新、互联网化、推广传播、学员管理、二次营销、学院建设、师资质量与评估体系、内部考核等给予具体指导。

张双双- (6).JPG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2019年摄影工作会现场。 张双双 摄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副院长张希红主持会议,20余家分院负责人就学院招生、课程设置、在线教育、互联网教育等话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大家建议多召开这样的经验分享会,取长补短,从而更精准地把好市场脉搏,更投入地开展教育工作,为全国摄影人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223121349.jpg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2019年摄影工作会现场。 张双双 摄

文章来源:中国摄影报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