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吴中行诞辰120周年摄影艺术作品展在京开展

2020-01-10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微信图片_20200110124642.jpg

展览现场

2020年1月7日,由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和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纪念吴中行先生诞辰120周年”《吴中行摄影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国际摄影文化苑开幕。

中国摄协顾问朱宪民,中国摄协秘书长高琴,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江苏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健,江苏省摄协副主席、常州市摄协主席王京,常州市摄协名誉主席耿建国等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吴中行先生是中国摄影艺术的先驱,是中国第一代摄影艺术家中的翘楚,他运用西方的摄影术,表达了中国文化的内涵,创造了摄影艺术的东方语言,为中国摄影艺术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文化路标。吴中行先生始终坚持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唐诗宋词的意境,成为自己摄影作品的画面表现,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他形成了极具东方神韵的摄影语言体系,并将这种摄影语言堂堂正正展示给全球摄影界,成为中国传统文化在摄影艺术领域的代言人。

据悉,展览将于1月12日结束。

吴中行摄影作品选登:

春风吹水无边

春风吹水无边

多少楼台烟雨中

富春江上

锦树双栖,1932

归牧,1926

锦树双栖,1932

双清,1935

报晓,1932

新生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