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北京首个抗击疫情主题摄影展览

2020-03-09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月14日起,北京首个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摄影展览——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来自“疫”线的摄影纪实》摄影展览,在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二条的中国摄协图片橱窗中展出。

76a3c892dc69b8b1ff0634731df5c3c3.jpg

展览海报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广大摄影人或前往疫情一线,或将镜头对准身边人,拍摄了众多反映抗击疫情的优秀作品。按照中宣部和中国文联党组的部署,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紧急布置,集中协会各媒体,各地区和各行业摄影组织的力量,在很短的时间内征集一线作品,举办了本次展览。

296590c06d139e425d0cdc90ddd317db.jpg

展览现场 高岩摄影

本次展览,旨在生动讲述全民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致敬医护人员、科研人员等广大一线工作者,唤起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同时,也彰显出摄影人在危急时刻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树立摄影人良好的社会形象。

本次展览共展出20余幅佳作,参展作者作者全部来自抗击疫情第一线,包括了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武汉晚报》等一线摄影记者和其他来自于一线的摄影人。展出作品中,既有记录武汉火神山医院从开始设计到建成完工的全进程等宏观场景,又有从多方面多角度反映了隔离病房、医院门诊、火车站、医疗物质支援、出租车志愿车队等不同内容,展现了全国一盘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

ad6b197231c350d4f33784f780ed7e72.jpg

展览现场 赵青摄影

本次展览,虽然没有热闹的开幕式,没有鲜花和剪彩,但来自抗击疫情最前线的作品,真情实感,震人心魄。在作品中蕴含着炽热情怀和感人力量,营造出庄重神圣的展览氛围,产生了巨大的艺术感染力。

a583e8b6d116996bef77e33da469c9b0.jpg

中国摄协职工认真观看展览 李奥摄影

本次展览得到了观看者的一致好评。几天来,协会干部员工和经过展览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很多协会职工表示,一线传回的火热画面,让我们热血沸腾、深深感动,一线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更让我们斗志倍增、充满力量,坚定了我们战胜病魔的信心。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发挥摄影艺术独特的记录优势,在党中央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