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河北省中青年摄影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北戴河开班

2020-10-23 来源:河北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1603421766379603.jpg

研修班开班仪式。©袁晓虹

10月18日上午,“2020年河北省中青年摄影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北戴河艺术部落顺利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58位摄影骨干人才将参加为期两天的研修班培训,另有秦皇岛摄协十多名会员也将旁听研修班。

河北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路皓,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杨越峦,省摄协副主席王子国、郎晓光、霍志强,河北省文联北戴河艺术部落主任李春光等出席开班仪式。杨越峦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

1603421766792475.jpg

17日晚,路皓为全体学员上党课。©王金磊

开班仪式前一天晚上,路皓为全体学员上党课。他以《红色革命精神是共产党人永远的力量源泉》为题,循着历史的脉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六大红色革命精神的实质内涵及意义, 特别强调了要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

开班仪式上,路皓强调了研修班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能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不忘初心跟党走,学好专业,学有所成。

杨越峦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说,本次学员选拔标准为省展获奖作者,要求培训学员们放下省展中获奖身份,暂时放下创作欲望,清空自己,珍惜机会,专心致志地学习、交流,并认真总结,用学习成果指导今后的艺术创作。

1603421766330872.jpg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视听传播系副主任任悦老师开展为期两天的授课。她将以《从观看到表达:当代摄影师的创作空间》为主题,分理解摄影、形成表达、作品完成三个模块,围绕从观看到拍摄,从拍摄到传播的各个环节,提供了一个系统化创作的思维模式,帮助摄影师提升创作的自觉意识,解决摄影师创作中所需要面对的一些基本问题,并就学员作品进行点评互动。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