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书香中国·美丽人生”全国全民阅读摄影大展亮相北京

2020-11-11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Lee.W

嘉宾共同启动展览。范孜恒 摄.jpg

嘉宾共同启动展览。范孜恒 摄

11月10日,由中央宣传部传媒监管局主办,中国摄影报社承办的“书香中国 美丽人生”全国全民阅读摄影大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让书香浸润金秋北京。此次展览是北京国际摄影周2020的重要展览之一,更是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

评委代表解海龙、杨浪为入展作者代表孙善明,王泽红颁发入展证书。范孜恒 摄.jpg

评委代表解海龙、杨浪为入展作者代表孙善明,王泽红颁发入展证书。范孜恒 摄

观展现场6蔡元卿 摄.jpg

观展现场 蔡元卿 摄

倡导全民阅读是一项国家战略,“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2014年以来,“倡导全民阅读”连续7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十三五”规划纲要发布,提出“推动全民阅读”。2017-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相继出台,均明确提出推动和保障全民阅读。今年10月22日,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提出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多读书、读好书,建设书香社会、书香中国,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当下,崇文尚读,更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途径。此次“书香中国•美丽人生”全国全民阅读摄影大展,借助光影的魅力,对于深入推进书香社会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对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水准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精神家园;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对于激发广大群众的创造力,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观展现场2蔡元卿 摄.jpg

观展现场 蔡元卿 摄

“书香中国•美丽人生”全国全民阅读摄影大展,自征稿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为丰富作品形式,本次大展更首次面向全国征集短视频作品。在短短3个月的征稿期内,大展组委会共收到影像作品21685件(幅/组)。快乐阅读的人物、校园阅读的场景,农家书屋的耕读生活,阅读街拍、阅读改变人生,文艺工作者和残障人的阅读生活,网络时代阅读生活以及阅读设施改善发展、多样书店样态等内容的精彩瞬间和影像故事交织而成一个充满书香的中国。作品题材涉及广泛,表现手法丰富,以多样角度呈现阅读理念的渐入人心、书香氛围的日益浓厚,以及全民阅读风潮在华夏大地上蔚然成风。

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中央宣传部传媒监管局原局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中央宣传部传媒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段玉萍,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朱宪民,摄影家解海龙,资深媒体人杨浪,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等出席展览开幕式。展览将持续至16日。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书城快闪 张金胜 摄


春天里 唐磊 摄


阶梯 李洁 摄


草原新人 姜青芳 摄


窗中读书人 田文国 摄


老农读新书 何锦奋 摄


加座满员 李世栋 摄


渴望 曾火尧 摄


老外辅导员 华家顺 摄


路边集市读书的男孩 林涛 摄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