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第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正式启动

2020-12-28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影像正青春”青年摄影师分享会

暨第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启动仪式

12月20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北京摄影函授学院、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教育委员会承办的“影像正青春”青年摄影师分享会暨第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河南三门峡举办。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鲁豫,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理事长刘宇,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宋靖、张春荣、孙蓓红、史民峰、张新根、冯严,中国摄影家协会图片产业委员会委员杨玉辉,北京服装学院摄影系副教授董冬,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教务长袁钦玲,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刘晓丽以及青年摄影师和新闻媒体等出席会议。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院长张希红主持会议。

1609122814886494.jpg

高琴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高琴在讲话中提到,全国青年摄影大展这个平台为青年摄影人提供了成长、成才的机会,是基于党和国家提供的大力支持,是源于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关心和关怀。她希望年轻摄影人能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在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梦想中有所作为。

1609122814507426.jpg

薄高鹏作分享

来自河南的公益摄影师,第二届、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入选作者薄高鹏以《我的青春与青展同行》为题,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青年摄影大展的经历及收获。他讲到,通过参加并入选第二届、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让他获得了向知名摄影专家、学者学习的培训机会,得到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给予的持续关怀,这改变了他的摄影命运。

1609122814115053.jpg

赵雅琨作分享

来自北京的摄影教育工作者赵雅琨分享了关于“泛摄影”的影像边界思考。她说,“泛摄影”的概念应该不只是简单的摄影平民化和影像泛滥,还应该包含一个关于影像边界的更开阔的认识。如果我们能以更加开阔的视角,认识和探索影像边界,制作一些“泛摄影”相关的短视频内容,应该会更有益于分享和传播摄影文化,推动摄影艺术的创新。

1609122814457464.jpg

张越作分享

来自山东省泰安市的乡村小学教师张越以往届青年大展的启动时间为节点,讲述了自己在摄影上的成长经历。他说,全国青年摄影大展是集包容、权威于一体的专业平台,是青年摄影师们在国内推介自己、寻求发声的最好舞台,很多从这里走出的优秀摄影师已经成为摄影界的翘楚,成为我们的榜样。另外,张越还分享了自己对青年影像创作的认识,他认为,如何在创作中找到个体生命与时代语境的共振点是我们当下应该思考的问题。

1609122817637119.jpg

刘鲁豫副主席(右二)、高琴秘书长(中)与薄高鹏、赵雅琨、张越一同启动第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

第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致力于发掘、培养、推介我国才华横溢、独立创新的优秀青年摄影人,推动青年摄影人的艺术创新,为中国摄影事业的发展提供富有活力、能力的人才保障。本次大展面向所有具有中国国籍、年龄在18-40周岁的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征稿。

大展分为主单元(不限主题)和特设单元(主题:影像正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摄影作品、短视频作品均可投稿,共将产生120件入选作品。

部分入选者将受邀参加大展开幕式、青年摄影论坛以及由组委会邀请知名摄影专家、学者举办的摄影工作坊。

1609122814294374.jpg

出席人员合影 

大展从2020年12月20日起开始征稿,截稿日期为2021年3月20日。入选作品将结集出版作品集,并在全国各地及院校巡回展出,还将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网长期展出,并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以及《中国摄影报》等中国摄影界权威报刊上选登。

摄影:张双双

文字来源:北京摄影函授学院

1609122516283745.jpg

相关链接:

第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征稿启事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