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世界城市文化地标——“建筑·文化”摄影展征稿启事

2021-09-15 来源:北京国际摄影周 责编:张双双

1631676979246954.jpg

北京国际摄影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图片集团、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摄影为主题的大型公共文化活动。自2013年举办首届以来,每年在北京以中华世纪坛为主场的各类公共文化空间展开,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平台。

作为城市的文化名片,城市文化地标是一个城市精神和文化的象征,也是与人们产生紧密的情感链接、文化认同的桥梁,承载了不可代替的人文价值。

本届北京国际摄影周将计划于10月14日-10月23日期间在中华世纪坛举办世界城市文化地标——“建筑·文化”专题摄影大展,展览力求用影像艺术的语言,通过城市文化地标这一专题,向大众展示世界各地的文化背景,促进各国之间文化交流,助力城市发展。 

为此,北京国际摄影周向各相关机构发布世界城市文化地标——“建筑·文化”专题摄影大展征稿启事。

1631676979303511.jpg

梁思成说:建筑是凝动的音乐。

一部建筑史是人类的一部石头书,刻录着人类社会生活的痕迹。

建筑是经济发展的聚能产物,是人类智慧的物化结晶,是思想与外在自然对话的成果。建筑是思想与光的容器,建筑是凝动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

经历了四十年的高速经济发展,中国建筑正在被世界瞩目,而今,正是一个属于中国建筑的时代,也是属于中国建筑摄影师的时代。

用作品弘扬和传承古建筑中的人类智慧,拾遗旧址古迹传承遗产,记录现代高速发展的城市社会新貌,表现建筑与人之间的共情互生,用摄影师们的作品来发现建筑之美,这是此次大展的举办主旨。

世界城市文化地标——“建筑·文化”摄影展 征稿启事.png


征稿题材类别:

征稿组别:

建筑外观、建筑室内、景观园林、作品组照

题材内容可涉及:

国外建筑、异域风情;中国古建、历史遗迹;

现代建筑、时代风貌;公共空间、人与建筑;

地标建筑、城市符号;奥运场馆、动感活力;

工业建筑、精工巨匠;农业建筑、温室禽养;

投稿要求

征稿对象

1、不分年龄、性别、国籍,所有摄影爱好者均可参赛。

2、欢迎各类机构以团队展、协会展、独立展的方式参与展览。

投稿作品要求

(1)投稿人确认,其所有参赛作品均为本人原创。投稿人保证其对于选送作品享有充分的著作权,并且不违反任何法律法规。

(2)凡是表现中国及世界各国优秀古建筑、现代建筑、城市地标建筑、公共空间、交通设施、工业建筑、农业建筑景观等皆可投稿。

(3)每人选送作品数量限10幅(组)单幅、组照作品均可(组照作品4-30幅);

(4)只接受电子投稿,参赛作品一律为JPEG格式,并保留EXIF信息,单幅作品文件不小于4MB;

(5)邮箱投稿作品的文件命名:地区+姓名+电话+作品名称(如果是组照,请标明序号);

(6) 针对作品可提供20-50字的文字说明。

大展暨评选时间安排

1、截稿日期:2021年9月25日

2、评选时间:2021年10月初;

3、展览时间:2021年10月14日-10月23日;

投稿方式:

邮箱投稿至:saiphoto@zyedu.com

各组织机构自行组稿提交组委会:

联系人:郭老师  13126836196

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

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

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