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石广智:用最轻松的方式纪录身边的美

2017-06-25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九儿

美国著名摄影家查斯.贾维斯曾说过“最好的相机,就是你需要时在你身边的那台”。


你可能会忘记带相机,但不会忘记带手机。硬件技术的不断提升,让手机摄影已经改变了摄影行业。它的便利性及丰富的app,还可以及时的社交分享这些特点,让普通人都有了摄影创作的可能和乐趣。

谁说手机不是相机?

谁说手机摄影不是摄影?

相机和手机的区别,

就是大机和小机的区别。

 如果拍照仅是一种自娱自乐,

手机足矣。

如果拍照作为随时随地的纪录,

手机就是最简单的纪录工具。


作者简介

石广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000年入会,现就职于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函授学院导师、教授,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主要摄影经历:

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德艺双馨”会员;

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颁发“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荣誉称号;

连续三届荣获中国摄影界最高个人成就奖“金像奖”;

作品多以创意手法来表现,在摄影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2001年起应邀在全国多个城市(含台湾)、多所大学举办摄影讲座几百场次,多次担任国际、全国摄影赛事的评委。

出版著作:

《石广智谈摄影》等多本摄影技术专著。

摄影感言:

摄影以来,我一直喜欢轻轻松松的拍摄方式,不会为了拍摄所谓的“大片”把自己搞得很累(精神、体力、财力上),我会根据自己手中现有的器材尽可能发挥它们的优势。也不会特别在意拍摄的题材大小,能拍的、适合自己拍的尽可能用心拍好,不能拍的、不适合自己拍的立马放弃,不贪大、贪多,只求精。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