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中国首位外籍中医学博士迪亚拉

2018-02-05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照片拍摄于2017年11月15日,中国成都市新都区中医院。黑人中医迪亚拉来自非洲马里,他是中国首位外籍中医学博士。1984年,迪亚拉在马里医学院毕业后,放弃了到欧洲留学的机会,转而来到中国学习中医。在中国的三十多年中,迪亚拉先后在北京、广州和成都等地学习,最终获得了博士后学位,成为中国首个外籍中医学博士。为了学习中医,迪亚拉大量阅读中国古籍、翻汉语词典、听中国古代戏剧、逛博物馆等,不仅掌握中医,还熟知中国文化,写得一手好汉字。在成都,迪亚拉遇见了现在的妻子杨梅,两人已孕育有两个孩子。如今,已是中国成都市新都区中医院特聘专家医生的他希望能在非洲成立中医诊疗中心,把中医文化传播到非洲大地。

作者简介
刘嵩,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华龙网摄影记者,作品曾获第58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二等奖,2017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图片故事类一等奖,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