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牛恒立:玩具

2018-07-03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牛恒立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我的家里有很多玩具,床侧,案头,手边......每时每刻,他们顺从,安静,仿佛是家里的一份子,温暖相伴。每当寂静,角落里的他们,却尽显孤独与落寞。资本在以自己的方式大量制造着讨好人类的玩具。人们在以自己的喜好选择购买,由此,玩具与人之间建立了一种联系。

精神分析学家弗洛伊德认为,一个人童年的经历对人格形成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在潜意识里影响成年后的自己。一个人在漫长的人生中,总是在有意无意地寻找童年的记忆。

身边的成年朋友,各自带来一个自己最喜欢的玩具,当玩具与人一样站在我们面前,他们的表情与彼此的关联曝光于焦点之下,我们看到什么,我们意识到什么,答案也许永远在玩具拥有者那里。


牛恒立,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兰州摄影艺术家联合会副会长,侯登科纪实摄影奖理事会理事,观看艺术空间艺术总监。2013年,与其他艺术家发起并成立观看艺术小组,关注并推动甘肃乃至西北当代艺术摄影的探索与发展,倡导“寻求艺术灵光,回归摄影本真,崇尚主观表达”。截至目前,已经成功策划组织了三届“观看当代影像双年展”,主编出版了三辑《观看》以及一本《观看别册壹——消费》学术刊物,举办了三届“观看艺术论坛”。2017年,发起并成立甘肃省第一家摄影画廊“观看艺术画廊”,策划艺术家驻地交流,推动甘肃摄影艺术作品收藏。

积极参与国际摄影节会的策展工作,先后策划参加了“2014平遥国际摄影大展”、“2014北京国际摄影周”、“2015第六届大理国际影会”、“201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等。在2017年的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上,总策展甘青宁三省(区)当代艺术机构和艺术家作品共同亮相大理,共有17位艺术家的22组220多幅作品展出,其策展的摄影师赵晋龙获得最佳摄影师提名奖,《“消费”影像》专题展策展人马应海获得最佳策展人提名奖。这次参加展览的所有作品都以博物馆收藏级标准输出制作,并在展览现场限量开版销售,共有40幅(套)作品被知名收藏家、画廊总监和艺术家收藏。这一举措开创了西部影像艺术家集体参加大型艺术展览并在现场销售作品之先河,为促进大众对影像作品收藏的认知与传播,起到了十分积极的宣传和推动作用。同时,积极探索摄影媒介在当代艺术领域的表达,近年来创作了《白马 • 昼》《失重》《白日梦》《寻隐》《记忆的行囊》《玩具》《白马 • 相》《空山》等一系列当代影像作品。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