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邓维作品:《不看景区看大桥》

2018-09-17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邓维 责编:张双双

《不看景区看大桥》

邓维摄影

我做了三十几年摄影记者,记不清采访拍摄过多少大型工程、重点工程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武汉市机动车流量激增,跨江大桥还较少,造成往来长江两岸、行走武汉三镇多有不便,当时我的报道是“拥挤的大桥”。

日前,我再访武汉,不看景区看大桥。

1957年,新中国倾全力修建了武汉长江大桥,载入史册。现在,武汉市主城区建成和在建的长江大桥已达11座,这些大桥均连接着立体交通网络,使城市交通对跨江大桥依赖度很高的武汉今非昔比,往来长江两岸、行走武汉三镇便捷多了。

当初参与建设“万里长江第一桥”和修建现在武汉市主城区11座长江大桥的专业团队,就是目前的中铁大桥局,这是建设大型桥梁的“国家队”。我从1986年起多次采访过他们,很熟,此次抵江城,仍由他们带路。我镜头的指向明确,聚焦大桥、聚焦建桥人、聚焦武汉市民。

摄影并文:邓维


邓维,籍贯湖南,1954年1月出生于北京。1980年10月考入现经济日报任文字记者,1983年起先后任经济日报摄影记者、摄影部主任、总编室副主任;高级编辑;现已退休。曾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六、七、八届副主席、中摄协教育委员会主任;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