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刘嵩作品:山水之城

2018-10-09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彦希

重庆地处中国内陆西南部,长江上游地区,是中国直辖市,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的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重庆,这个地形独特的山水人文之城 ,对于我这个从小在解放碑长大、吃着麻辣火锅、爬坡上坎的“重庆崽儿”来说,有着一份独特的感情;这里有美丽的山城夜景、巍峨的跨江大桥、奇特的城市交通,还有让老司机都能迷路的魔幻立交桥。重庆是一座山城,因为主要是山路,上下坡特别多,所以重庆也衍生出很多独特的交通方式,这些交通也成为重庆的一道亮丽风景。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特殊的气候,重庆还有很多别称,比如因夏季酷热而得名的“火炉”;因城市依山建筑而得名的“山城”;而冬春时节的重庆云轻雾重,又名“雾都”。

最近,我梳理了从2006年至今所拍摄的关于这座山水之城的画面。 


作者简介

刘嵩个人照片_副本.jpg刘嵩,1981年出生于重庆,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华龙网摄影记者。摄影作品曾获第58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2017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图片故事类一等奖,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第8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银奖以及中国新闻摄影年赛、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等奖项。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