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冯凯文作品:《一带一路,我们与世界共荣》

2019-03-14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冯凯文 责编:张双双

中华古国,千年商路,将东方文明推向世界。中华文明曾长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古老漫长的丝绸之路上,写下了中国与沿途各国人民亲切友好、互帮互助,推进世界经济与文明飞速发展的历史壮举。人类社会进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中国再次高举一带一路的火炬,将全球的仰望凝聚到这条具有非凡历史意义的道路上。它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合作平台,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共同体。这是又一次东西方文明的大交流、大融会、大推进。历史将会再次庄严地记录它的伟大。在这滚滚的潮流中,中国的摄影艺术家们,沿着丝绸之路,以中华民族的宽阔胸怀去拥抱那似曾相识的面容,扑捉那动人心弦的瞬间,领略那灿烂的历史文化,融聚那诚心相助的友谊。他们用影像的形式把改革开放40年的丰硕成果带到沿途各国,履行了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他们用伟大的“天下情怀”给异国朋友带去信任与关爱,成为新丝绸之路蓬勃发展的最好代言。

我有幸参加了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组织的一带一路摄影团,用二十五天的行程,记录了印度、缅甸、孟加拉、埃及、意大利五国的风土人情,记录了各国人民对中国建设发展的高度赞誉,记录了异国朋友对中国摄影家的亲切友好和热情欢迎,也记录了中国的友好使者帮助相关国家的人民共同建设他们的美好家园,共同推进世界经济与文明的繁荣发展。新时代的丝绸之路熠熠生辉,正在放射绚丽光彩。那二十五天,我是在兴奋与感动中度过的。我知道,这种难忘将会永远与我相伴。

摄影/文字 :冯凯文


冯凯文,现任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常务理事;曾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七届、第八届理事,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理事,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分别被中国摄影函授学院、中国摄影家协会网站聘为导师。

2010年获中国通俗文艺终身成就奖;2012年获全国将军摄影展金奖; 2014年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文化之星,同年获“中国摄影金路奖”;2015年获中华摄影艺术金马奖。2016年获上海郎静山国际摄影艺术终身成就奖;2017年获广州国际摄影终身成就奖;2018年获华夏艺术家终身成就奖。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