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青年影像|张驰:背影

2019-05-14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张驰 责编:张双双

年少时读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敬佩先生细腻的文笔,更被字里行间里父爱的含蓄与深沉所打动。

长大后,摄影逐渐成了我关照现实、表达个人情绪与思考的方式。在摄影里我更喜欢那些具有多义性表达的照片。所以,我时常为生活中那些神秘的背影而着迷。因其充满未知性,它们总是挑逗着我的好奇心,给予我无限想象的空间,看不到主人公的神态和表情,反而会情不自禁地去揣测背影前的他们究竟是怎样的情绪和心境。同时我更注重眼前的背影在与之周围环境共存状态下所产生的氛围感对自己内心的感受。简单的说,一张背影的照片,也记录和映射了在按下快门的那个时空里,我的经历、所感、所想,这是在我看来最宝贵的东西。

这些背影或诗意或荒诞,或安宁或忧郁。相信每个看照片的人心里都会有不一样的答案,但请遵从属于你内心的那个答案。


张驰,1994年出生于江苏徐州,本科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摄影系,现为南京师范大学摄影专业艺术硕士。曾获IPA国际奖中国摄影大奖赛艺术类金奖、第二届全国青年摄影展“优秀新人奖”、入选“日常”中外青年摄影作品联展,浙江省第十五届摄影艺术展青年组银奖、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一等奖。作品曾参展纽约国际摄影展、丽水国际摄影节、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国国际摄影展。2015于丽水摄影节举办个展《心向》,2018于台北举办个展《背影》。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