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吴强:北京“居委会”的故事

2019-06-21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吴强 责编:张双双

在整理北京“居委会”这个专题图片时,勾起了我37年前的回忆。

那是1982年,我刚刚开始学摄影,在天安门东侧的西银丝胡同,发现两位居委会人员在值勤。我迂回到她们的身后,留下了我摄影素材中的第一帧黑白照片。或许,就是这张黑白照片,让我和“居委会”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我之后的摄影生涯中,特别是“胡同摄影”的题材中,总是伴有“居委会”的身影。初时的印象,是婆婆妈妈的,接触多了,有了新的认识。         

我到了中年调入北京东城区新闻中心任摄影记者,下街道跑居委会成为我的工作范围。有更多的时间开始了解居委会工作,与他们成为朋友。近年,我从岗位上退下来,步入了老年,居委会也改叫社区了,内涵、性质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万事万物都在悄然变化着,我是越来越老了,可当初习惯叫“居委会”的社区,却是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有活力。

摄影并文:吴强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