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一带一路之丝路筑梦”摄影季之国家影像展作品选登

2019-10-15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一带一路”国家影像展

前言

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截至2019年4月,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中国已与126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174份合作文件。

这是一份得到世界积极响应的倡议,凝聚着更为广泛的国际支持;这是一个全新的舞台,上演着合作共赢的全新景象;这是真正的包容与合作,来自不同背景、具有不同文化与政治环境的人们,在“一带一路”大舞台上合唱着一支国际性合作的赞歌……

“一带一路”是将历史与现实串联、合作共赢的具体实践,跨越时间与空间,将不同的文化与文明在一个共同拥有的平台上以彼此间相互尊重的方式相互连接。

此次参加展览的31个国家的作品,虽然只是所有被“一带一路”辐射国家的一部分,却具备着较为丰富的代表性。

阿富汗、爱尔兰、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法国、孟加拉、土耳其、西班牙、意大利……这些三四个字词所代表的一个国家与一方水土,它们各自拥有不同的习俗与禁忌,又拥有着同样的快乐与欣喜。

将来自31个国家的摄影师所记录下的各自国家的大众社会影像在此集合,呈现具有差别性、多样性的统一,以“和而不同”的姿态,展示给世界观看者,这或许正表明了“一带一路”这一倡议的内涵——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此基础上实现求同存异的包容与交流。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9日—22日

展览地点:甘肃敦煌·敦煌研究院数字展示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摄影家协会、甘肃省文联、敦煌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国摄协对外联络处、中国摄协理论研究处、甘肃省摄影家协会、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