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一带一路之丝路筑梦”摄影季之筑梦中国摄影展作品选登

2019-10-15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一带一路·筑梦中国”摄影展

前 言

六年前的9月,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一带一路”的伟大设想首次在世界亮相。

“一带一路”,尤其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提出,将中国与世界,沿着一条开创于两千年前的通路,以一种充满了历史的厚重、多元文化的碰撞以及跨越时空的结构重新聚合。

中国,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是“一带一路”的倡议国家。沿着丝路延伸开来的,是以更为积极的方式将中国梦与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相链接。

“丝绸之路经济带”首先惠及的,是处于中国内陆地区的省份,它重启了这些地区的人们与世界的直接交流与对话。作为纽带与平台,为陕西、甘肃、新疆的人们提供了全新的机遇,而他们,也在六年的时间里,化理念为行动,将蓝图绘为现实。

此次展出的中国摄影师的影像作品,是从为这次展览而踊跃投稿的众多作品中选出的,他们表现了丝路沿线省份社会大众的日常生活,更表现了因为“一带一路”倡议而对民众生活所产生的变化。

这些作品,记录了筑梦的开始,还有收获的甜蜜;既有希望的种子,也有可见的未来;既是梦想照见现实,也是现实成就梦想。

如果说,这是一个国家共同筑梦的过程,那么这一幅幅影像作品中的人与物,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象,在定格于快门闪动的那一刻,却又在连接着历史与现实,现实与未来之间的关系和希望。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9日—22日

展览地点:甘肃敦煌·敦煌研究院数字展示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摄影家协会、甘肃省文联、敦煌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国摄协对外联络处、中国摄协理论研究处、甘肃省摄影家协会、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