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日常-时间的旷野 |章勋: 《农旅经济热》

2019-10-19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Lee.W

在乡村振兴的大格局下,各地对乡村发展进行了多形式多格局的探索。浙南地区致力于打造好长三角地区的后花园,打造休闲旅游之城,在发展乡村旅游经济中不断探索,寻找经济发展新增长点的新出路。于此而来的,是乡村全域旅游经济的大发展大建设,这股热量席卷着浙南乡村大地。

乡村旅游经济必然依托于乡村特性进行发展,因此,农田、高山、溪流这些原生态的乡村空间都成为了人类改造的空间,融合更多的可观性和可玩性,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畅游其中。

对这些时代背景下造就的农旅经济热,本人选择了人流量较好的时段和区域,同时使用航拍和单反的结合,尽可能做到照片规整。单从记录影像上看,对乡村自然环境的改造可谓热情很高。虽有人流量,但与人流量热闹还有不少差距,这也是目前乡村旅游发展的现实处境。纪录的意志更多是记录对自然环境的改造,同时期许乡村旅游经济越来越好,因此而达到乡村旅游大发展大客流大收益,此之为“农旅经济热”。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