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叶尔江·木哈买提:额尔齐斯的牧场

2019-11-04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叶尔江·木哈买提 责编:张双双

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境内的额尔齐斯河是中国唯一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额尔齐斯河两岸是水草丰美的牧场,牛、马、羊、骆驼在这里尽情地吃着草。牧民世世代代生活于此,游牧也好,定居也罢,谁都离不开额尔齐斯河,他们的生命与河流紧紧联系在一起,彼此包容,生生不息......

叶尔江·木哈买提是一名在额尔齐斯河牧场长大的哈萨克族人,他用自己细腻的视角,长期记录了额尔齐斯河牧场的族人们日常生活。从中可以看到,在当代社会,游牧民族的变迁——定居、现代机械、电子设备等逐渐走进他们的生活。

但无论如何,他们的生活与劳作都与额尔齐斯河紧紧地连接在一起。


叶尔江·木哈买提,新疆阿勒泰市人,哈萨克族。1980年5月出生,新疆阿勒泰市委宣传部工作。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摄影家协会会员,阿勒泰地区摄影家协秘书长,新华社签约摄影师,人民日报签约摄影师。

2004年开始酷爱摄影,自购摄影器材,自学摄影艺术。专注于拍故乡民族风情、自然风光,真实记录哈萨克人的生活状态。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