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盘点2019 | 王剑:济南城市的影像记忆

2020-01-06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年,是我坚持每日一片,每天拍摄,从未间断的第五年。

摄影,是我退休后,一种强迫自己动起来的健身方式。出行时,我坚持能走就不骑共享单车,能骑共享单车就不骑电动车,能骑电动车就不坐公交车,能坐公交车就不开车的原则。这样既能锻炼了身体,又有更多机会接近和拍摄身边的人和事,去认识和了解这座城市。

拍摄上,我没有固定的时间和目的。只是利用平时外出、散步、接送孩子、参加活动等机会,随手记录拍摄。我始终认为这些普通的,视而不见的人和事,会随着岁月的流逝,成为永恒的、经典的。

济南是一座古老有文化底蕴的城市。这里的人们实诚又本分,善良且厚道,安逸而知足,既有梦想又不会冒进。他们在这座城市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过着安逸平和的生活。我作为其中的一员,每天用自己的视角和镜头,寻找着身边那些与时代一齐跳动着的音符,扑捉着身边百姓的精彩生活瞬间,用影像讲述着他们的故事,记录着当下社会的发展和变化。


王剑,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原摄影协会会长。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