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会员佳作|赵丙元:国家战疫中的长垣卫材

2020-03-10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赵丙元 责编:张双双

文/摄影  赵丙元

新春伊始、寒冷依旧,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令万街空巷,百姓关门闭楼。然而,在位居豫北黄河岸边的长垣市,在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46家企业里,5360名生产一线员工,12小时轮班穿梭在车间,各类机器分秒不停,其紧张程度全国除了武汉也就数这里了。

这里俨然是全国战疫中的后方战场,从腊月二十七到今天,这里生产出的抗疫防护物资一批批、一车车地运往武汉、湖北和全国各省的抗击新冠肺炎重点疫区。

长垣是中国医疗耗材之都,资料显示,全国医疗防护物资的生产企业分布数量排行河南列为第一,而长垣又是河南的第一。

疫情就是命令,各企业的老总们马不停蹄地给刚刚放假回各地过春节的员工打出复工电话,发出复工信息。在重大疫情面前,企业的员工舍弃了家庭团聚,“国家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的口号回响在车间班组。

这些企业担负着国家调控保障一线的艰巨任务,随着疫情不断发展,国家下达的任务不断加大,加之全国各地的应急求助,防护服和口罩等防护物资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长垣防护服和口罩原日产能已经不能适应要求。面对国家重托,长垣倾尽全力各重点医用防护生产企业,按上级要求千方百计增产扩能,一方面顶着原材料价格暴涨的压力,购买原料并确保产品不加价;一方面购买设备突击安装生产线,扩展生产规模;一方面出台用工激励办法,紧急招募和培训临时工速成上岗,还在原基础上提高工人工资三至五倍,一日三餐全部免费。

二月中旬,不到半月时间,全市的医用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一线工人数量比扩能前增长10倍。驼人控股集团一面加紧生产密闭式吸痰管、麻醉面罩、视频喉镜等抗疫一线急需治疗产品,一面积极承接河南省2020年疫情防控应急公关技术项目。快速攻关研发了新型透气、防毒、保护口、眼、鼻全方位防护头罩,第一时间投向了抗疫前线,解决了医护人员头面部全方位防护的问题,最为重要的是全国人们担心的前线医护人员脸部压伤的问题也解决了!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遏制,长垣市卫材企业为战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赵丙元,河南长垣人 ,1978年开始从事摄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