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青年影像|周沛:已然之际

2020-05-12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周沛 责编:张双双

图文/周沛

在时间轴上来说,没有任何东西是人类真正可以拥有的。无数已然流逝的东西,其实更长久的留在了人们心中。而一些看似还握在手心的珍宝,人们也恍如从未真正认知过。人们唯一能够拥有的就是现在。当你开始读懂孤独,你也就渐渐懂得了爱。譬如当花朵开始凋零后,才开始酝酿果实。

突如其来的疫情,如同幽灵一般,看不见摸不着的笼罩在千家万户,在大自然面前人类不只一次的证实了自己的渺小,而这次我们要向白色致敬!商业街里的各路财神,假山前的各路神仙,本应该在这个冬春各显神通,但因新冠病毒的介入而静止,如果我们把它归纳为自然现象,那当你遇上拐角处的一抹新绿时,也很难判定它是阴性还是阳性,像是黑暗里的一抹红,让人看不清事物的真真假假。 人们在自然中打造“自然”的过程是理性与荒诞的结合,如同一尊戴上大红花的石狮,让人观而不语。当这一切已然发生促使我们停下来时,防止于未然就成了当务之急,不管是什么阵地我们都应该坚守,那怕是一颗等待重生的枯树,也要充满希望的回眸一笑。 有时候再美好的亲密,也不一定是为了斯守,就像城堡前的空座椅,无人倾听它的故事,我们只有阔步向前,朝着五星红旗飘起的地方,方能看到希望,拥抱阳光。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