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青年影像 | 韩佳龙:2020春天的我们

2020-07-23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韩佳龙 责编:张双双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万物复苏、欣欣向荣,但是2020年这个春天,我们却被困于此。

2019年12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很快就侵袭了整个中国。疫情给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我们被困在家中,似乎所有的事都停滞了。做为即将毕业的应届生,很快要告别大学生活步入社会,但是疫情的到来让我们不知所措,原本对未来的规划将不得不做出改变。

由于各大城市经济封锁,很多企业发不出工资面临倒闭,只能通过缩减开支,裁员降薪来维持。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目前我国失业率已达6%,人数高达数千万。 再加上今年大约有874万高校应届毕业生,比去年同期还多出40万,我们面临着巨大的就业挑战。

在这期间,我走访了五十多位来自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本科生毕业生,大家都对未来有着不同程度的担忧,但是大多数都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希望能早日走出困境。

四年的时光非常短暂,因为疫情而没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甚至还没有做好心里准备就毕业了,师长、同窗从此天各一方,不知还能不能补上没能实现的毕业照。

这就是2020年春天的我们,一起见证了这个特殊的时期。

摄影并文:韩佳龙

本组作品为2020西安理工大学摄影专业毕业创作作品,由西安理工大学提供。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