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佳作赏析 | 梅英:九江抗洪⽇记

2020-08-06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瑛⼦ 责编:张双双

虽然早已经有⼼理准备,2020年会是不寻常的⼀年,但,没想到它来的这么快,且来势汹汹,疫情还没完全结束,⽔灾却凶涌⽽⾄。7⽉10⽇从南昌⽕⻋站回九江途中⽬堵了因为洪灾在⻋站滞留的旅客,才知道⽔灾来了,它影响到我们每⼀个⼈。7⽉11⽇,央视新闻发布:江⻄饶河鄱阳站⽔位达到22.65⽶!并且还将上涨!

我⾏动起来,关注并真实记录抗洪抢险期间⾃⼰的所⻅所闻和每⼀天的⾏程,是基于这⼆种考虑:⼀是关注⺟亲河⻓江,住在⻓江边的九江⼈对⻓江有⼀种特殊的感情,你看和不看它都在那⾥,都在江边⼈的⼼⾥,它的汹涌澎湃、它的⻛平浪静、它的⽓势磅礴、它的谦谦君⼦之态、都印在这句诗⾥;巨海⼀边静,⻓江万⾥清。⼆是九江是全国有名的拥军模范城市,⼆⼗⼆年前九江⻓江决堤,解放军对九江⼈⺠的深情厚谊,九江⼈⺠都没有机会报答,1998年9⽉15⽇清晨数⼗万九江市⺠在凯旋⻔下挥泪送别⼦弟兵我也在其列,每每想起都会眼睛湿润。⼆⼗⼆年前我送过绿⾖汤和饭菜,但很遗憾没有留下⼀张照⽚。七⽉⼗三⽇后我追着解放军跑,不是要拍下⼤⽚,⽽是想在情感上弥补22年前的缺憾。

7⽉11⽇⻓江九江段⽔位22.37⽶从昨⽇开始九江起动防汛l级相应,党政机关取消双休⽇,各责任单位全部上堤,24⼩时驻堤值守,备⾜备⻬防汛巡查抢险物资。夜⾥⼗⼆点左右⻓江⼤堤上部分值班点。

摄影并文:梅英


梅英,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网签约摄影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开问网签约作家、美篇资深写手、2018年天人影像俱乐部十佳摄影师,2019年九江市摄影家协会优秀会员。曾在报纸杂志上发表散文、诗歌、歌词等,是一个喜欢文字的摄影爱好者。用影像和文字记录美好,收藏昨天,分享感动!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