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晴朗的天空——青藏高原各族人民的新生活主题摄影展览

2020-10-15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是谁带来远古的呼唤,是谁留下千年的祈盼?是谁日夜遥望着蓝天,是谁渴望永久的梦幻?

不是虚无缥缈的幻象,不是凭空而来的蜃景,那是当地各族人民世世代代向往的人间天堂。   

 晴朗的天空下,逶迤的喜马拉雅山雄伟辉煌,奔腾的雅鲁藏布江放声歌唱;雄鹰在白云里翱翔,列车在天路上飞奔;格桑花开遍原野,青稞酒香飘四方;锅庄舞的欢快旋律在大地回荡,才旦卓玛的动人歌声醉了远客心房。

这是凤凰涅槃的神话,这是沧海桑田的传奇,这是仓央嘉措的诗韵,这是松赞干布与文成公主1300多年前遥想的繁华盛世。 

从旧制度的枷锁中解脱出来,当地各族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青藏高原也迎来万紫千红大发展的春天。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涉藏州县的建设高度重视和关怀。当地各族人民以满腔的热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对外开放、生态良好、宗教和谐,到处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

带着美好的向往,带着真诚的使命,中国文联、中国摄协组织的20余位摄影家,于7月28日至8月7日分赴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创作活动,用心用情用力用爱拍摄了大量反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新图景。

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的重要内容。展现在这里的一幅幅图片,力图形象化地反映这一深刻主题,艺术地再现此次采风成果,用摄影家的所见带您走进新时代的青藏高原,看看那里的巨大变化和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让我们摘下蓝天上一朵朵祥云,化作一条条洁白的哈达,祝福生活在雪域高原的各族人民:扎西德勒!


展览名称:晴朗的天空——青藏高原各族人民的新生活主题摄影展览

主办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

展览时间:2020年10月16日-23日

展览地点: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