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内蒙古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摄影作品

2020-10-16 来源:内蒙古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

脱贫攻坚是对中华民族、对人类社会都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明确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任务,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出台一系列超常规政策举措,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

今年3月,随着鄂伦春自治旗等20个旗县退出国家级贫困旗县序列,我区31个国家级贫困旗县全部脱贫“摘帽”。

自治区共有贫困旗县57个。其中,国家级贫困旗县31个,自治区级贫困旗县26个,目前57个贫困旗县已全部退出贫困旗县序列。全区现有贫困嘎查村3694个,已全部出列。

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内蒙古摄影人积极行动,深入农村牧区,在产业扶贫、对口帮扶、移民搬迁、教育扶贫等过程中,把镜头对准扶贫企业、帮扶干部、移民新村,捕捉和定格日渐美丽的乡村中张张笑脸,用影像助力脱贫攻坚,用相机记录生活中来之不易的点滴变化。

这次"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摄影展,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共收到会员投送的作品2500余幅。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摄影人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在现场、在第一线、在田间地头拍摄采访,表现出摄影艺术家不畏艰辛的极大勇气和从容不迫的社会责任感。

参加拍摄脱贫攻坚拍摄的一位会员的心得体会是广大会员和摄影家的共同心声:拍摄脱贫攻坚听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见到了很多感人的驻村干部,亲身体验到了过上好日子的群众的喜悦心情。这一切,都将成为今后摄影艺术创作的动力和源泉。

助力脱贫攻坚,摄影人在行动。

本组作品由内蒙古摄影家协会提供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