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视觉档案 历史文化名城北京之紫禁城——北京故宫建成600年

2020-12-11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总设计:倪学麟

执行设计:赵敦

视觉设计:王有忠

首席摄影:张洪勇

参展摄影师:段声存 国建民 高艳红 翟学红  佟志敏 赵国梁 王 斌  王有忠  赵 敦

主题来源及设计理念

《历史文化名城北京之紫禁城》摄影设计主题的确立,来源于这个伟大工程所蕴涵的崇高理念、文化象征、民族精神和人类贡献,她需要人们、特别是今天的我们去认识、记忆和传承。她是我们民族自信的象征和精神的信仰; 是历史的根源和灵魂的收藏;是创世的壮举和世界的琼林。其最终将是一种对社会发展和文化进步的推动力量!

《历史文化名城北京之紫禁城》的整体设计,是依据国际视觉档案运行体系的基本原理,运用视觉设计的现代艺术理念,将分类采集的影像作整体图形化整合与排列,以展开式的视觉形式构成时空性的现象并存,以期产生由读图而引发的某种心理联想与体会。

古籍引证

永樂十八年建北京詔:

開基創業,興王之本為先;

繼體守成,經國之宜尤重。

昔朕皇考太祖高皇帝受天明命,君主中華。

肆朕纘承大統,恢弘鴻業,惟懷永圖。

眷茲北京,實為都會。

惟天意之所屬,實卜筮之攸同。

乃仿古制,狥輿情,立兩京,置郊社、宗廟,創建宮室。

爰自營建以來,天下軍民樂於趨事,天人協讚,景貺駢臻。

今工已告成,選以永樂十九年正月朔旦,禦奉天殿,朝百官,誕新治理,用致雍熙。

於戲!

乃命禮部正名京師,不稱行在。

——《天府廣記》

参展摄影师:段声存、国建民、高艳红、翟学红、佟志敏、赵国梁、王斌、王有忠、赵敦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