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会员佳作 | 王剑:我的2020年影像记忆

2021-01-06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0年,注定是人生中极不平凡又难以忘却之年!

这一年,年初新冠肺炎病毒肆虐,武汉封城,全民居家防守,社区封闭运行,万巷空无一人。在疫情最危险时刻,各行各业的无数个逆行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地在本职岗位上奉献着,维持着社会的正常运转。无数个白衣战士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冒着风险义无反顾的奔赴抗疫斗争最前线。举国上下同心战疫,最终取得了绝对性的胜利!

作为一名纪实摄影师,2020年是我坚持每天拍摄,每天一图的第五年。这一年,我依然坚持每天拍摄从未间断,努力用自己的视角,拍摄记录着叫人难以忘怀的2020年。记录着济南这座城市的发展和变化,记录着身边普通人的百姓故事,记录着他们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镜头记录社会,影像留存历史。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愿这些影像, 为那些曾经在2020年为了生存,为了家庭,为了他人,为了社会的平安,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付出、奋斗和奉献的人们,留下珍贵的历史影像记录!

摄影并文:王剑


王剑(网名:今视角),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山东十佳纪实摄影师,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原摄影协会会长。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