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2022浙江省中青年摄影人才研修班在嵊州甘霖镇举办

2022-08-09 来源:浙江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640 (13).jpg

开班仪式现场

8月5至7日,2022浙江省中青年摄影人才研修班(第14期)在“越剧之乡”嵊州甘霖镇举办,来自全省11个地市和省直单位的近百位摄影骨干参加培训。省摄协主席王小川作开班动员讲话,嵊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国栋致欢迎词,省摄协秘书长沈峰主持。浙江省摄协驻会副主席、一级调研员毛小芳,省摄协主席团委员、绍兴市摄协主席袁云,嵊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哲,副书记、副主席裘高太,嵊州摄协主席汪毅强,甘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建生,党委委员崔泽原等出席开班式。


微信截图_20220809104226.png

授课现场

中青年摄影人才研修班是省摄协持之以恒在抓的品牌培训,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13期。本期培训旨在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和省文联九届二次全委会精神,进一步建立完善摄影领域出精品出人才全流程保障机制,健全摄影人才梯队建设,主题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中的新风景,课程内容以提炼并打响“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的影像样板为切入点,邀请了世界遗产影像学专家、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周梅生主讲《山川典·草木纪 新山水摄影的概念与表达》,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许华飞主讲《信达雅——如何拍好宣传照片》,诗人、省摄协摄影理论专委会副主任张海龙主讲《山河判断:从诗画江南到活力浙江的文化解码》,JINGPHOTO北京影像艺术博览会创始人、骆伯年艺术基金会、伯年艺术负责人金酉鸣主讲《个人创作分享和当代影像初探》。

微信截图_20220809104251.png

分享会现场

研修班还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了分享会,进行了作品点评。宁波学员周伟平分享了他长期坚持的摄影创作项目《村庄•脸庞》,杭州学员张力分享了他创作短视频取得较好传播效果的心得体会,省摄协副秘书长刘轶恒分享了摄影从作品到展览的过程,以及策划实施大型展览的心得。同时,晚上还对参训学员30多组作品进行了分析点评,深入挖掘浙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方面呈现出的“新风景”,探寻“诗画江南”与“活力浙江”交融产生的影像审美意境和视觉表达。

微信截图_20220809104309.png

学员认真听课

640 (12).jpg

培训班合影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