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第33期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广东班)在佛山高明开班

2022-08-12 来源:广东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1大合影 摄影:李鄂.jpg

培训班合影

8月6-7日,第33期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广东班)摄影基础班、专修班、提升班在高明区委宣传部和高明区摄协、高明区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盈香生态园的大力支持下举行了开学典礼及第一次面授活动,全省共有260多名师生参加。

2李洁军在开学典礼上做专题讲座.jpg

李洁军在开学典礼上做专题讲座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洁军,省摄协专职副主席陈益刚,省摄协副主席汤东涛、李志良、陈培秋、林学良、罗旭、赵青、胡国庆、廖宁,主席团成员谢琳、梁文栋、潘赣明、陈伟斌,省摄协顾问刘炽棠,以及高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仇艳芳,高明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赖志华等参加相关活动。

5开学典礼现场.JPG

张希红与学员们现场视频连线

在开学典礼上,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院长张希红与学员们现场视频连线,热情欢迎广东班的新学员加入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的大家庭,并预祝所有学员学有所成、满载而归,创作出更多优秀摄影作品。

李志良、罗旭为梁文栋、潘赣明、王启华、孔庆丽、古奕轩、冯文俊、伍学文、刘晓明、吴庭锋 何茜蕾、陈庆科、郎树臣、钟志明、莫小锋、徐兴、黄锡昆等十多位聘任教师和顾问黎明老师颁发聘书。

9李志良颁发教师聘书.JPG

李志良向教师代表版发聘书

8罗旭颁发教师聘书.JPG

罗旭向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李洁军带领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分享了摄影创作心得,他表示:摄影创作要守正创新,作品要具有时代性、人民性和创新性。摄影艺术创作要注重形式与内容的完美统一,通过题材内涵赋予作品价值,他强调“摄影的关键不是相机,关键是相机背后的眼睛”。

16花絮照片 (5).JPG

授课现场

汤东涛对摄影函授学院广东班本期的教学计划安排做了“自学+集中面授”的整体教学计划详细说明,他强调:学员要充分发挥自学的积极性,理论夯实加采风实习相结合,有目的地强化摄影拍摄实践,积极参加面授听课和分院组织采风实践的活动,认真完成作业和各项学习要求。

20花絮照片 陈庆科摄.jpg

创作现场

在分班授课时,摄影家蔡焕松为提升班学员主讲《专题摄影的题材挖掘与影像表达》课题;汤东涛为专修班学员主讲《摄影色彩的理论与创作思考》课题;罗旭为基础班学员详细主讲《如何做练习册》课题。课后组织学员到高明区对川问茶、安纳希小镇、盈香生态园地地方进行户外采风创作,由摄影函授老师跟随指导,帮助学员更好地运用知识、掌握技巧。

图文由广东省摄协提供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