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  
搜索

强国复兴有我——全国巾帼风采主题摄影作品展在京展出

2022-09-13 来源: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强国复兴有我——全国巾帼风采主题摄影作品展”于8月20日至9月5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出,100幅聚焦新时代的摄影作品展现各行各业女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敢担当勇作为的奕奕风采。

1663032915990936.jpg

开幕式现场 郝媛卓 摄

9月1日,由全国妇联宣传部指导,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东莞市妇联、东莞市总工会、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东莞市文化馆共同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全国巾帼风采主题摄影作品展”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吕静波,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滨、张晓蓉,秘书长刘海山,副秘书长何晶茹、梁薇、何桂红、刘彻,中国妇女儿童博物副馆长宋放,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志良,东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东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燕以及女摄影人代表、新闻媒体、中国图片集团和高校的专家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近50人出席并畅谈观展体会,座谈会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冯凯旋主持。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表示,展出作品主题突出,导向鲜明,用影像展现了中国女性的奋进姿态与时代风采,体现了女摄影家协会为强国复兴贡献力量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希望,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充分发挥优势,用更多更好的精品激励妇女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吕静波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策划、组织情况,100件入展作品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港澳地区。作为全国妇联的团体会员,协会将一如既往按照全国妇联、中国文联的安排和部署,坚持深入基层、贴近生活,以女性独特的视角,聚焦社会变迁,带领广大会员为新时代中国女性摄影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663032915195554.jpg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东莞市文化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现场。张奕诗 摄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寇虎平与东莞市文化馆馆长、党支部书记、东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黄晓丽在座谈会上签署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东莞市文化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两馆将建立长期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重点围绕妇女、儿童题材展览展示项目开展合作,通过展览展示,携手助力妇女儿童文化艺术交流传播,引导社会尊重女性、关爱儿童。

分享

访问  :  电脑版  |  手机版